首页 汽车 > 内容

肌肉车黄金时代最伟大的5款高性能皮卡

时间:2024-02-29 11:13:53 来源:
导读 除了轿跑车和敞篷车之外,肌肉车时代还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史诗般的乘用车皮卡。为此,美国制造商开始制造动力越来越强大的V8发动机,并将其安...

除了轿跑车和敞篷车之外,肌肉车时代还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史诗般的乘用车皮卡。为此,美国制造商开始制造动力越来越强大的V8发动机,并将其安装在各种车辆中。

到了20世纪60年代中期,这种趋势成为大多数品牌的优先考虑,催生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肌肉车。到1970年,性能和品种已达到各自的顶峰,但仅仅几年后,由于保险费率上升和新的政府法规,强大的轮胎撕碎机就停产了。

在那个短暂但令人兴奋的时代,福特和通用汽车敢于将肌肉车配方应用于乘用车皮卡(或UTE,在澳大利亚称为UTE),作为对那些质疑是否购买高性能汽车的人的答案。性能轿跑车或实用的主力车。

虽然这一决定并没有打破任何销售记录,但它催生了有史以来最疯狂的带有货箱的量产车。

1957年,福特推出了基于RanchWagon的Ranchero皮卡,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没有竞争对手。1959年,雪佛兰开始生产ElCamino,情况发生了变化。

与Ranchero一样,雪佛兰全尺寸系列中的最新车型也是基于借鉴自Brookwood的改进型两门旅行车平台而设计的。

第一代ElCamino比其BlueOval竞争对手更现代、更时尚,配备了Ranchero所缺乏的高性能发动机。

所讨论的发动机是一款348-ci(5.7升)W系列大发动机,称为“特殊超级涡轮推力”,并且随之而来的是一些底盘改进/

配备了一个四筒化油器,它的功率为320马力,但买家可以选择335马力的三重两筒碳水化合物版本(Tri-Power),这是最强大的。

虽然由于其全尺寸平台和皮卡车身而不能被称为肌肉车,但1959-1960年的雪佛兰ElCamino348Tri-Power的表现确实像肌肉车。

尽管花了一段时间,福特终于在1966年推出了高性能Ranchero,作为仅推出一年的第三代车型的一部分。

第三代Ranchero围绕改进的Falcon旅行车底盘打造,顶部的车身结合了五门旅行车和两门轿跑车的元素,在该车型年晚些时候还获得了Fairlane装饰。

与上一代不同的是,新车型现在配备了FE系列大型V8发动机。

FE系列高性能成员的排量为390ci(6.4升),可输出315马力,将Ranchero转变为令人畏惧的直线性能车。

配备完美390的Rancheros如今极为罕见,售价约为25,000美元,使该车型成为1960年代肌肉车标志的经济实惠且古怪的替代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