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 内容

Jeep召回338,238辆大切诺基汽车原因是可能存在转向节分离问题

时间:2024-02-29 11:13:53 来源:
导读 Jeep大切诺基已被召回,共生产338,238辆2021年至2023年生产的两排和三排规格车型。FCAUSLLC确定,上述车辆在生产时可能使用了可能损坏的上...

Jeep大切诺基已被召回,共生产338,238辆2021年至2023年生产的两排和三排规格车型。FCAUSLLC确定,上述车辆在生产时可能使用了可能损坏的上控制臂夹紧螺栓。

至少有249,752辆大切诺基L以及88,486辆大切诺基被召回。大切诺基L的生产日期为2020年12月3日至2023年5月30日。大切诺基受影响的人群范围为2021年12月19日至去年5月30日。

可疑的夹紧螺栓具有梅花头。FCAUSLLC将MNPCorporation列为供应商,该夹紧螺栓的零件号为06512994AA。这家总部位于奥本山的汽车制造商于2023年6月发现大切诺基车辆的夹紧螺栓损坏,促使技术安全和监管合规组织展开调查。在克莱斯勒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提交编号为24V-132的召回报告之前,该公司已获悉18项保修索赔、一份客户援助记录以及一份可能与该情况相关的现场报告。这些事件的收到日期为2022年3月2日至2023年10月18日。FCAUSLLC声明,供应商不应为此次召回负责。相反,下面所附的文件明确指出这是“车辆组装问题”。反过来,这意味着修复螺栓在设计上与原始螺栓没有区别。克莱斯勒去年5月30日在整车装配厂更新了上控制臂扭矩策略,这是一个相当有趣的细节。问题是,为什么FCAUSLLC没有早点识别潜在的安全风险?

如果压紧螺栓不再起作用,则由于上控制臂的球窝接头和转向节之间的夹紧载荷损失,上控制臂将与转向节分离。在这种情况下,受影响的车轮会向外掉落,从而大大增加因失去转向控制而发生碰撞的风险。流氓车轮对其他交通参与者来说也是一种道路危险。

与PSA集团合并创建Stellantis后,该公司仍名为FCAUSLLC,该美国公司将于2024年4月12日通知全国经销商。届时,大切诺基L和大切诺基车主也可以通过普通邮件收到通知。车主可以通过在汽车制造商的召回门户上运行VIN来轻松确定车辆是否被召回。

第五代Jeep大切诺基最后一次更新是在2023年8月,针对2024车型年进行了更新,其中包括针对Limited装饰级别的18英寸铝制车轮。没有HEMIV8可言,而是优秀的PentastarV6和围绕HurricaneI4构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装置。

被称为4xe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是两排大切诺基独有的。后轮驱动的PentastarV6起价为36,495美元,而全轮驱动4xe的起价为60,490美元。最实惠的大切诺基L是后驱Laredo,起价为42,630美元(不含运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