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 内容

新款BMWi5艺术车展示增强的变色技术

时间:2024-03-02 10:30:31 来源:
导读 多年来,宝马推出了许多有趣的艺术汽车,由南非艺术家埃丝特·马兰古(EstherMahlangu)设计的最新一款也不例外。BMWi5FlowNostokana以Mahlan...

多年来,宝马推出了许多有趣的艺术汽车,由南非艺术家埃丝特·马兰古(EstherMahlangu)设计的最新一款也不例外。BMWi5FlowNostokana以Mahlangu的长子命名,在洛杉矶Frieze博览会上亮相,它与EInk合作改进了变色技术。

该技术配备了1,349个薄膜部分(每个部分包含数百万个微胶囊),可以单独进行电子控制,使电动汽车能够通过施加电压来显示艺术灯光动画。宝马在车顶、引擎盖、侧面轮廓和后部安装了两条带子。

利用现代科技进行艺术创作

动画伴随着由宝马集团声音创意总监RenzoVitale创作的声音。利用Mahlangu的声音和她用于绘画的羽毛笔的声音,结合宝马设计工作室使用的彩色铅笔产生的声音以及i5触摸显示屏的原声音符,创建了一种独特的混音,该混音随着动画而增强。

这并不是以恩德贝勒画作而闻名的马兰古第一次参与宝马艺术车的创作。1991年,她在BMW525i(BMWi5的精神前身)的基础上设计了第12辆BMW艺术车,为她赢得了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非洲人的称号。此后,她开始改装一辆BMW740Li,最近又改装了一辆劳斯莱斯幻影。

这款新型艺术车也不是第一辆使用EInk技术的宝马汽车。2022年,更大的iX电动跨界车利用了该技术,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从白色切换为黑色,一年后应用了更多颜色。

BMWiVisionDee还配备了240段变色薄膜,使该概念车能够显示多达32种颜色,最新的开发成果甚至可以显示更多的颜色和图案。

“BMWi5FlowNostokana向BMW品牌的历史致敬,并以独特的方式延续我们参与全球文化的故事。它通过先进的技术将艺术与设计融为一体。在这里,技术本身就变成了艺术。”该公司负责人AdrianvanHooydonk说道。宝马集团设计部。

随着宝马不断改进这种变色技术,不久之后,它将作为该品牌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专用平台NeueKlasse基础上的未来车辆的一个选项推出。目前,BMWi5FlowNostokana仍将是一款一次性车型。

标签: